江湖有酒,庙堂有梦

Stucky! ! !
Studying…

【鬼师妹×白逍遥】渡

“逍遥!逍遥!白逍遥!”他本来睡在树上,悠闲自在的很,姑娘的叫喊声却突然传了过来,吓得他差点从树上掉了下来。

不用睁眼,他也知道是谁。

本来他还打算佯装没有听见,来逗一逗那个姑娘,没成想,树下突然没了动静。他诧异的睁开了眼,映入眼帘的,就是树下那个叉着腰、一脸委屈的青衫女子。明明知道她是在耍小性子,他也还是叹了一口气,一使力,从树上跳了下去。

女子还是没有理他,他挠了挠头,又恭恭敬敬的作了个揖道“师姐,方才桃林里阳光正好,我一不小心,就偷懒打了个盹。”其实论辈分,他是她的师侄,不过她总觉得那样喊显她老,所以就命他唤她“师姐”。他哪里能说不,与她亲近的几个人,哪个不是宠着她。

“我刚刚去寻师兄,他忙着修习。来找你,你竟然在树上打盹!一个二个的,都不理我,我一个人,简直要闷死了!”她丢了玉箫,索性坐到了就近的一处石桌上,两条腿一晃一晃的,连带着青色的裙摆也没有规律的飞扬着;手里玩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折的花枝,一片一片粉红色的花瓣就那样被她揪下来乱扔了,像是在撒气。

他看着反倒觉得好笑,本来就婴儿脸的姑娘,此刻还是一副孩子样,莫说要喊她师姐,就是喊师妹,别人也会觉得理所应当。

“你想去哪玩?”太多次了,这样的经历,他早知道了她的小心思。果不其然,他话音刚落,姑娘的眼睛就亮了起来。“去山下吧,昆仑虽大,但不是山就是草,实在无处可去。我听上次下山采办回来的师兄说,这几日山下有花灯节!”她神情兴奋,一看就是谋划已久了。

“好好好,就去山下吧。”他笑着应下了,距离太近,他甚至控制不住的想摸摸对面那个兴奋的摇头晃脑的姑娘的小脑袋。

“逍遥,你就偷着乐吧,是我带着你下山玩,你可别得了便宜还卖乖!”见他应下了,她的气焰反而高了起来。

“是是是,谢过师姐。”

太阳快落山的时候,他们才一起下了山,因为她说赏花灯要晚上看才好看。 到了镇上以后,果然比往日热闹,摊贩周围挂的皆是一排排的花灯,湖上漂的也全是许愿用的花灯。她一到地方,就兴奋的没了边,一会儿看上了糖葫芦,一会儿又要莲花糕,过一会又喜欢上了别家的糖人。跑跑闹闹的,一刻没有消停,他的眼睛全长在了她的身上,才没有跟丢。

“怎么样?没有骗你吧,这一趟下山,也好叫你长长眼,昆仑虽好,还是比不过热闹人间的!”周围人声太过吵闹,她扯着嗓子同他道。

他却是突然不懂了,“师姐不是要成仙的吗?为何觉得仙山比不过凡世?”

“师哥要成仙,我才也要的。”她咬了一口糖葫芦,满街的花灯倒衬的她有些寂寥了。

“那师姐若喜欢人间,我便也喜欢。”天边应景的炸开了一朵烟花,周遭的人更加兴奋了起来。她这才抬眼看了那个少年,捂着耳朵,笑的真挚又热烈,一脸认真的看着她,恍惚间,她竟然觉得这一片只剩下他们了。

“算了,”她笑了笑,“刚刚的话就当我发牢骚,你还小,天资又高,应该勤心修炼,可不要太贪恋凡尘了!”烟花放完了,灯市上也渐渐没什么人了,她又买了几个糖人,才恋恋不舍的回了山。

临分别时,她又喊住了他,“哎,今天下山的事情,不要告诉师兄。”边说话还边做出了一副恐吓的表情,反而引的他想发笑。

“知道了!”挥一挥手,算是告了别,天色已经很晚了。她看他走远了,才关了房门。

别告诉师兄,不然就该知道她找他前,并没有找过师兄了。

昆仑一派的人都知道,鬼师妹是他们惹不起的人。她自幼由师父和大师兄抚养长大,小时候又体弱,师父和师兄甚是宠溺,长大了以后更是和大师兄结成了道侣,如今师父闭关,大师兄代掌事宜,对她也还是百般包容。总的来说,她一直就是昆仑山上的小霸王。

几十年岁月就这么过来了,所以当甄厉害出现向鬼师妹连下战书的时候,很多人都觉得他疯了。甄厉害这个人,是数月前小白下山除妖带回来的搭档,后来又拜在了昆仑门下。起初人们以为他是因为刚刚上山,没有意识到惹毛鬼师妹的后果,所以才如此大胆。可是时日一久,他们发现,虽然师妹连连战败,却出奇的一直应战并且也没有向何师兄求助。长此以往,无数猜测也就生了出来。

白逍遥找到她的时候,她正坐在桃林里面,苦着一张脸,偷偷摸摸的背着众人包扎伤口。他脑子一热,冲上去就抢了包扎的白绫,自顾自的上起了药。

“姑娘家的,这么深的伤口,也不怕留了疤。”他黑着一张脸,开口就数落了起来。“别应战了,打不过,疼的还是自己。”

“我凭什么听你的啊?我在昆仑待的时日可比他长多了,凭什么我就打不过他啊!”她说的有理有据,倒像是真为了这个原因才应的战。

“凭我喜欢师姐,看见师姐受伤,我心疼。可以吗?”冷玉一样的声音,突然炸开在了她的耳朵旁边,她甚至觉得自己听错了。但是对面那个人的神情又那么认真,没有半分开玩笑的神情。

“哈哈哈!”他冷着一张脸,等着她的回答,却突然听到了一阵大笑。“你瞅瞅自己腰间别的铃铛,不知道和哪个姑娘许了莫失莫忘的誓言,那么大刺刺的挂在那还过来和我诉衷情,哈哈哈!师侄你要笑死我了,找借口也找个好一点的啊!”她好像真的觉得好笑的很,笑的根本停不下来。

“包好了。”他放下了东西,没有再说一句话,转身离开了,留她一个人坐在那里。

“真是,真好笑。怎么能……许了别的姑娘……又来……招惹我呢?”她一个人坐在那,孤零零的嘟囔着没人听的清的话。

那段时日里,何师兄也经常过来劝她不要再去应战,可是她心里藏着事情,每次都把他们搪塞了过去,依旧任性的和甄厉害约战。

却没有想到,甄厉害离奇的死在了昆仑山上。师兄弟们都在私下议论这件事情,大多数人都以为是她做的,都说她明着打不过,所以私下使了阴招。她也不辩解,其实她心里也在感谢杀了甄厉害的人,他帮她解决了一个大麻烦。后来蓉师祖云游回来处理了此事,结果惊到了所有人——动手的竟然是师兄。

她去牢里看望师兄,毕竟在昆仑待了那么多年,师祖终究不舍,没有要他性命。

“师妹,”男人见她来了,微微笑了一下,站起了身。

“师兄……是我对不起你,你也是为了我……”

“不用这么说,你同他比试,还不是为了我。”他还是那么温柔,平平静静的看着她。“如此,算是两不相欠了。”她惊讶他突然说出这样的话,他却没有给她开口的机会“小鬼,我也算是看着你长大了,经此一事,你也该看清自己的心了吧。”他咪了眼,靠着破旧的墙壁坐了下来,像是很累了。

“小鬼,你不用觉得亏欠我,你过得好,就是度我。”他这样说,却更让她觉得万劫不复。

她拿了壶酒坐在桃林里,还是他找到了她。黑夜里的桃林里面什么人都没有,他们谁都没有开口,都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“小谷的事情……我很抱歉。”最终还是她开了口,其实她也还没有适应他从师侄变成了师父的事实。

“其实……”月光下面的他看起来有些迷茫,“我都有些记不得她了,我是不是很混蛋?可我一想起她,就是个背影,样子记不起来,连对她残留的感觉……也只是悔恨。”他灌了口酒,语气听起来像是在忏悔。

他扭头看了看她,月光下面的她和平时很不一样,不那么爱说话了、不那么灵动了,却多了几分清冷忧郁的气质。也不知道是不是那日酒上了头,他突然一个转身,吻了过去。

“铃铛解了,我……我是真心喜欢你。”

“铃铛虽解,可如今你是师父,我是徒弟。”她没有拒绝,反而瞪大了一双眼看着他。

“仙山寂寥,你爱热闹红尘,我陪你去。”他又吻了上去,这一次,少女也给出了回应。

“好。”

我们都背着债,那就让情来解——解我万劫不复,解你万般悔恨。

【番外】
上一世,他刚刚把小鬼捡回来的时候,她还是个他一只手就能抱起来的小娃娃。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,她渐渐长大,喜欢爬树、喜欢折桃枝、喜欢弄乱她大师兄辛辛苦苦整理好的书稿、喜欢没心没肺的大笑。再大一点,她喜欢穿各种颜色明丽的裙子,桃花艳丽的林子里面,一支玉笛在手,脸比花娇的姑娘轻轻转身,薄纱回旋,就带起了一地的落花,美的动人心魄。

他因为经历了小谷的事情,一直刻意的不和女弟子走的太近,但是还是没能逃脱小鬼。她天生古灵精怪的个性,总喜欢缠着他和她师兄,那时她也许无心,但是渐渐的,他开始从她身上找到了小谷的影子。

可那时小鬼因为身上藏有乌皇的元神,身子一天比一天弱,后来严重到了可能危及性命的程度。他千想万想,想到了一个法子。

她师兄一直爱恋于她,自然立马同意了他的办法。他施法将乌皇的元神从小鬼身上,转移到了大徒弟的身上。他谁也没有告诉,其实施法会耗损他大半的元气,其实他那时的身体已经受不起如此的折损了。

他们两个人,一个为她承了痛,一个为她损了命。倒分不出来谁情深了。

那一世到最后他也没有理清自己对小鬼的情,就入了轮回。世世轮回,他记忆里最深的,其实是那个树下吹笛含笑的少女。好在,这一世,他们又遇见了,他不是师父,他不记得欠下的情债,他单单纯纯的又喜欢上了那个明媚如春花的少女。

为她种花买酒逛街市,陪她吃吃喝喝放纸鸢。喜欢她吗?太喜欢了,大概,从上一世就喜欢了,两辈子的情深,就都给了这一个姑娘。以后,天涯路远,也不敢辜负。

评论(3)

热度(1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