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有酒,庙堂有梦

Stucky! ! !
Studying…

【傅红雪×连城璧】江湖

冷脸冰山只对一人暖男忠犬雪 和 病娇精分想当武林盟主壁(我写了个什么玩意)

三观不正预警,里面江湖门派什么都是瞎编的

happy ending


关于无垢山庄庄主连城璧,江湖上流传着许多传闻,有人说他虽然看起来是一个好生生的端正君子,私下里的真正面目其实坏到了骨子里,小小年纪就当上了这么大一个山庄的庄主,近些年又妄想染指武林盟主的位子,他其人一定是一个狼子野心的小人。但又有人说,连城璧是江湖侠士里少有的融了些书生气的正人君子,琅玉其人,他当武林盟主是人心所向,只是其他人思想不洁。



然而,江湖人人敬他,怕他,疑他,每年的武林大会上还是有一批一批的姑娘对他投怀送抱,弯刀美人,大漠胡姬,山庄少妇,都迷恋他皎玉一样的面容和山雾一样的神秘的身世来历。



“要我说啊,咱们庄主一定在庄里藏了什么娇小姐了,东边那一块,夜里人都不许去的,甚至有时候白日里也闭着,就庄主一个人在那里,能做什么?”无垢山庄里面的小丫头们大多也思慕他,所以私下里也讨论。



“我觉着也像,记得有一日夜里,我路过东边那,好像听见说话声了。”



“你怕不是夜里没睡醒,做什么妖精鬼怪的梦了吧,哈哈哈。”



夜里山庄里通常都是死寂着的,庄里好几年的规矩了,夜里得静,无事不得出来。



现下已经是大夜里了,东边一处屋里还亮着,连城璧坐在床边上,身上穿的还是平日里的白衣,江湖上的人时常开玩笑说:难怪他这山庄起名叫无垢,可他们心里又清楚——只有他连城璧,端的是一身朗月清风的姿态,耍的却又是杀人夺命的江湖刀剑。



“天宗还有寺里的那几个老家伙,就是不愿意让我登上那个位子,”他的手一下一下的捏攥着床边的锦铺,好像气急了,声音低沉恶狠,可是平日里他从不发火,“我马上就没有耐心了,我已经不能再等了,你悄悄的,把他们都解决了,做的聪明一点。”



他身旁慢慢走出了一个人,拿着一把黑刀,脸色极其苍白,就像一个久病的人,见不得光,他一出来,屋子里的烛火都跟着摇曳了好几下。他把黑刀不甚在意的随手放在了一旁,慢慢弯下身子,抬起手,将连城璧紧握的手轻轻的松了出来,又极其克制的站起身,立在了一旁。



“好。”他就回了这么一句话。



“今天那群聒噪的丫头又乱嚼舌根了,你以后夜里不用守在外面了,多花些时间解决他们。”他边说话,边用手指揉了揉眉间,好像累得狠了,可是说的话却一点也不气弱,反而都透着无情。



“庄里守卫差。”他的意思是他们武功都太差。



“那群老家伙请的人还害不死我。”



“知道了。”他再点了点头,就闪身出了屋子。这偌大的东边屋院,只剩下了一个人。



傅红雪接到的任务实说是非常难的,武林上一直反对连城璧的那几个宗主和住持,都是江湖里有头有脸的人物,一来武功都不容小觑,二来他们死了之后容易引起江湖纷乱,所以这次他做的小心又小心,可到最后几个的时候,江湖上已经有不少组织在找他了。



“最后几个,我会更小心的。”



他们极少在白天里见面,不,从那之后只在夜里见过。



“你说,终于快要到那天了啊,”连城璧倚在门框上,好像在看外面的月色,他的脸上浮现着病态的笑,“我巴不得看着他们都死。可惜母亲看不见了,我费尽心思爬到庄主的位子,杀了我那没用的爹,又殚精竭虑的把无垢山庄的地位抬到今天这样,不都是为了今天吗?哈,哈哈,哈哈哈……”



他就站在那里笑,笑的好像下一秒就会从喉咙里吐出血来,他把声音压的极低极低,又像不得安生的鬼。



傅红雪一直陪在他身后,拿着刀,不说话。



“等都结束了,”连城璧安静了回来,“我请你喝酒,喝大漠最烈的酒。你要想回去就回去,反正你从来不欠我什么。”



他再回过头,屋子里又只剩他了,两边的窗户被关了起来,似乎是为了不让风吹进来,风一没了,就让屋子里的血腥味显了出来。



那天日头特别大,把什么东西都照的明明堂堂的,再过几日就是一年一度的武林大会,庄里正是忙的时候。连城璧还在院子里,就听见外边一阵乱,过会一堆人就进来了,咋咋呼呼的,乱的不行。



他好不容易听清楚了,原来是了恩寺的方丈昨天夜里死了,那,那是最后一个挡他路的人……他正要掩住心中大喜,又听见人说:



“可是那影杀也当场抓住了。”



“说来也奇怪,抓住的时候明明一身伤了,不知道怎么杀了方丈大师。”



“连庄主,现在能主事的只有你了,快随我们去处置了那个奸人吧!”



“是啊,是啊。”院里的众人你一嘴我一嘴,听的他头疼欲裂,可是他又想,对啊,他现在是群龙之首了,他必须做好表率,他要铲除奸邪,为武林除害,扶正风气。于是他就好像魂神离体一样的,跟着一群人走去了刑堂。



他一走近了,就觉得奇怪的很,刚刚异常高兴的心情好像化成灰飞走了,他见着了傅红雪,又是觉得奇怪。



他们几乎没有在白日里见过面,还是在这样的日头下。他发现,眼前这个人太瘦了,肤色雪白,死人一样的白,黑色衣服下面的躯体看起来好像一点伤都没有,可是太瘦,太瘦了。他被束在高台之上,底下一堆人指着他骂骂咧咧,满口污言秽语,而他被一群人簇拥着走过来,前途坦荡,满目风光。



“连庄主来了。” “连庄主,这个歹人已经不能反抗了,您看着要怎么处理?”



“连庄主,连庄主,连庄主,连庄主……”



好多人的声音绕着他响来响去,他心里烦到了极点,却还是不慌不忙的走上了高台,入眼就看到了,扔在傅红雪身旁的那把黑刀,他从进来就没有看傅红雪的眼睛,自然也没有瞧见,傅红雪一直紧盯着他,故作厌恨的眼神里,藏的都是深情不悔。



连城璧记得这把刀,那个夜里他在母亲灵前抢过这把刀杀了自己的生父。后来他见这刀总是心烦,可又知道傅红雪背惯了它,所以亲自给它缠了这些黑布。



他很熟练的,抽出来刀刃,刀尖对着傅红雪,手竟然快要抖起来,可下一瞬间,它就没入了对面那个人的身体里,鲜红的血顺着刀身好看的流了出来,他猛的抬头,只来得及瞥见那双慢慢合上的眼睛里的一小束光,然后就什么都没有了。



周围的江湖人士又开始围着他叫好、恭维,他在那一瞬间里,竟然异常清醒的想杀光他们所有人,脑子里有个声音声嘶力竭的、哭天喊地的对他说:“杀了他们! 杀了他们! 杀了他们! ”



可是到底他还是什么都没有做,极其得体的收回了刀,和一群杂碎一起走了出去。



十日后,无垢山庄的庄主连城璧新晋做了武林盟主,江湖人士都想前来祝贺,可是新城主说近来走了太多江湖前辈,不宜如此,就都免去了。山庄的东边,最近白天也不许人过去了,人人都说庄主是在修炼,日日还带着许多天灵地宝进去,准是想精进武功了。



东边的主卧上躺了个人,正是“死去”的傅红雪。那一天连城璧其实只将刀尖抵住了他,他却自己不动声色的撞了过来,杀了那么多人的人,自然知道哪里出血多,又不致命。



他给他喂完了今天的药,将药碗搁在了床头边,心里估摸着,他醒来那天,肯定会是好日色的一天。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6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