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有酒,庙堂有梦

Stucky! ! !
Studying…

室友是铁人粉,没有看过美队,看完复联后回来补漫威系列,看到队3的时候一直边看边说她讨厌美队,我问为什么,她说因为美队帮着别人打她的铁人

我说那不是别人,我问她如果你的家人杀人了你会帮着外人杀他吗?

她反问我说“家人?”

我想了想还是说,家人以上

因为关系好她知道我不喜欢听也就不抱怨了,问我说我是不是最喜欢美队?

不,我最喜欢冬兵

冬兵是谁?哦,你说他啊,可是他不是主角啊

嗯,不是主角,我就是喜欢他

为什么啊?

因为觉得他很可怜。

后来她就没问了,她不太懂我的点。我和室友讨论过说超级英雄都苦,不然怎么成了现在这样。我最喜欢Bucky,就是因为最心疼,七十几年前英勇牺牲的中士,浑浑噩噩到了现代,一颗爱国心还在,手上却不知道沾了多少血,偶尔记忆闪回,不是实验室里面的电击就是任务过后的尸体和血水,人间百年沧桑,记忆里面的人没有一个再能笑着和他打招呼说好久不见,他自己都分不清自己是善是恶,他是一个士兵,士兵应该救人,可是他知道自己杀了很多人。命运就像是一个漆黑的沼泽,把当年那个叫巴恩斯的中士吞的快要看不见了,只有那个和他一起来自布鲁克林的男人记得他,知道最真实的他是什么样子,他一直拉着他的手不让他溺进去。

盾冬两个人就好像彼此的过往和救赎,我希望他们两个老人最后能得到安稳,因为只有他们两个在一起,过去和未来才是完整的,他们有话可以聊,有时光可以追溯,或许追溯那个战火时代某个宁静的午后,某个士兵狂欢的深夜,又或者布鲁克林广场上的烟火和河畔的凉风。

评论(19)

热度(145)